马懿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时间:2019-12-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1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到分管的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马懿作宣讲报告

马懿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制度、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省人大财经和社会建设工作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参会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马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理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性,把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全方位体现到国家治理的方方面面;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基本内容和制度功效,准确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重点方向和重要举措,推动地方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省人大财经和社会建设工作,把关注重点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上,通过人大高质量的立法监督工作,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会议现场

马懿强调,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大局意识,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站位大局思考谋划工作;要提升工作能力,在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要勇于担当,主动投身到民主法治建设斗争中去,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经超主持宣讲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主持宣讲会。会上,王照平、王惠、郭巍等8位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受,结合部门工作,畅谈体会和工作打算。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