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9-11-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4319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点/文 高利国/图)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11月29日下午在郑州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DSC_4157副本

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批准了《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开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洛阳市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订)》《平顶山市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散煤污染防治条例》《南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信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关于批准2019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时间的决定,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DSC_4299副本

会议现场

DSC_4288副本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进取、开拓创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强化政治属性,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制度建设,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代表作用,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激发代表在助推社会治理中的生机活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重要作用。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