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河南“智慧人大”建设 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讲座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1月29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主持讲座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李文慧主持讲座并讲话

张云勇作专题讲座

中国联通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云勇以《5G+ABCDE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用大量的实例和数据,深入讲解了区块链和5G发展现状及其对生活和社会带来的改变,展望了中国科技创新及未来发展。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李文慧指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拥抱新时代,积极运用新科技,着力推动新实践,立足人大职能,更好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要深刻认识现代科技强大力量,注重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人大工作中的应用,立足人大职能,更好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河南“智慧人大”建设,加快代表履职平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备案审查平台、网络办公平台等信息化建设,善于运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新技术,加强对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宣传,讲好“人大故事”“河南故事”,充分展示地方最高权力机关的务实作风和良好形象。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