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人大代表调研《矿产资源法》贯彻执行情况

时间:2019-11-20  来源:巩义市人大常委会

  11月5日上午,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俊理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矿产资源法》贯彻执行情况。

  崔俊理一行先后到中铝公司小关铝矿钟岭村、蓝天石料满堂红开采分公司、南山旅游路至焦桐高速沿线治理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矿山开采、矿山环境治理、绿色矿山建设、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近年来我市《矿产资源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崔俊理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矿山环境保护,建立完善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机制,加大管理力度;要保护和支持合法矿山的发展,使其发挥更好效益,力争做大做强,为巩义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大对非法矿山的打击力度,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做到执法到位、打击到位、处理到位,不留后患;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使《矿产资源法》各项理念政策深入人心,切实做好《矿产资源法》的贯彻落实。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