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人大新闻舆论干部培训班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建设创新经验得到普遍赞誉

时间:2019-11-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1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2019年度人大新闻舆论干部培训班暨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新闻舆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宣传报道、开展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宣传报道、运用新媒体做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等内容进行交流,河南、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管新闻宣传工作同志作主题发言。河南省人大关于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创新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的普遍赞誉和关注。

高欣代表河南省人大作主题发言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在主题发言时指出,为创新人大新闻宣传方式,开拓新闻发布渠道,实现政务机关与党媒集团深度互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建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目前,融媒体中心拥有河南人大网、河南人大客户端、河南人大手机报、河南法制报人大专版等“一网一端一条一报一版一屏一室两微”宣传载体。

据介绍,为改变人大宣传“会期热闹、会后冷清”局面,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组建了编委会,积极打造新媒体矩阵,通过整合重点媒体采编资源,实现新闻宣传的统一指挥、统一策划、统一编发、融合传播。根据常委会工作要点,融媒体中心聚焦全国人代会、省人代会、常委会会议及立法、监督、代表活动等中心工作,采用视频访谈、一图读懂、H5、动漫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展示,努力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好声音”。

中国人大新闻奖是全国性奖项,自1991年起,每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29届,共收到92个单位报送的有效参评作品757件,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65件。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55件,二等奖89件,三等奖117件。河南人大报送的《实干出新彩》《用“脚”丈量南湾湖 用“心”守护大水缸》等5件作品获奖。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