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率团参加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19-11-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徐济超发表主旨演讲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11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河北省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石家庄市成功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主席史蒂夫·雷吉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美国亚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等10个州的嘉宾及各界代表共350人参会。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率领我省人大、外事、教育、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此次论坛。

徐济超会见约翰•阿拉里奥

  11月12日,在论坛“一对一”会见环节,徐济超会见了路易斯安那州参议院主席约翰•阿拉里奥,双方就进一步构建交流与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中美贸易平衡、加强旅游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11月13日,徐济超发表了题为“中原开放合作的教育 河南公平质量建设的基石”的主旨演讲,从“快速发展的河南”、“开放合作的中原教育”、“河南公平质量建设的基石”、“合作需求的邀约”四个方面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尤其是教育发展情况,并邀请美国等外国教育同行进一步加强与我省在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共鸣。11月13日,徐济超与路易斯安那州参议院主席约翰•阿拉里奥共同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美利坚合众国路易斯安那州参议院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进一步加强我省与路易斯安那州的务实交流与合作。

  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是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国事访问的重要成果之一,已经成为加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同的愿景 共同的责任”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挑战与责任”“环境与治理”“转型与升级”“教育与未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发表了“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石家庄宣言”,同时宣布下一届论坛将于2020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举办。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