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1月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文慧、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等出席会议。

赵素萍主持会议

常委会党组成员联系自身实际和实际工作,就学习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常委会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履职尽责,不断丰富和发展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河南实践,充分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要把握好人大机关的政治机关定位,坚定不移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要紧紧围绕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履职尽责,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人大代表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把依法履职的着力点真正聚焦到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上来。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推动国家机关和全社会增强制度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制度和法律权威,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工作优势。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完成好当前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尊崇制度规定、维护制度权威,自觉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贯穿融入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好2019年度的工作、科学谋划好2020年各项任务,通过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职实践,更好展现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功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高质量的制度保障和制度供给。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