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专题学习讲座

时间:2019-10-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讲座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文 席茜/图 通讯员陈伟)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安排,10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专题学习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讲座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全国文明单位及文明单位标兵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王世明作辅导报告


赵素萍主持讲座并讲话


讲座现场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以《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引经据典,横贯古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华文化的基本立场、奋斗精神与传统文化的关系,立足新时代深刻揭示了中国国情、中国道路、中国文化自信的文化源流和思想根基,强调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获得奋斗精神,涵养高尚人格,善于顺势而为。王世明同志的专题辅导,既是一场内涵丰富的传统文化课,也是一场深刻深邃的思想政治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机关干部思想道德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赵素萍指出,奋斗精神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作为、开拓进取。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以昂扬的斗志、奋斗的精神, 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