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9-10-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10月22日,濮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濮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广庆, 濮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常奇民、梁宏出席会议。徐兰峰主持会议。


徐兰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等界别的16位党代表、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分别发言,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担当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事项、改进工作作风层面,就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产业培育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交通网络、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宋殿宇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予以积极回应。听取代表发言后,宋殿宇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代表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问题指向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推进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深入思考,有助于我们更好改进工作。我们将对大家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梳理研究,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加以整改,确保每一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下一步,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向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反馈意见,以便我们更深地检视问题、更好地整改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这次主题教育,濮阳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整改落实,概括来讲,就是“1+9+5”,“1”就是抓好重大部署贯彻落实,“9”就是抓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9个专项整治,“5”就是抓好濮阳市5个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濮阳市正处在加快转型、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中央、省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决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支持和促进濮阳市各项工作,为推动濮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力量。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