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督查组到省人大机关督查指导

时间:2019-10-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李经超与督查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赵原歌 文/图 高利国/摄像)10月21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督查组到省人大机关督查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与督查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向督查组汇报了省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

据介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根据中央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整治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机关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省人大常委会设立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促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机关党组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肃监管追责,进一步严明纪律,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强对机关党委及各支部党建工作的领导,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扎实推进机关支部开展换届工作,创造性地开展了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等,确保各方面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将在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重点在制度机制保障、基层组织建设、党内生活质量方面下功夫,根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即将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结合机关实际,着力在省直各单位牵头推进的重点整治任务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