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4  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9日,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干部》为题,给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张建峰、张朝红、吕均平,秘书长任晓云等出席。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王建勋在报告中运用大量数据和史料,紧紧围绕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和今天人民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中国共产党靠什么把一盘散沙、任人宰割的旧中国改造为一个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强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该怎样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对我们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有了新的认识。

  王建勋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经过历史和实践证明了的真理。中国之所以能取得反帝反封建斗争的胜利、建立新中国,走向繁荣富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坚持了共产党的领导。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优秀的党员干部,关键要立足本职,做到“五要五做”,即要有信仰,做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要有情怀,做一心为民的共产党员;要有本领,做素质过硬的共产党员;要有担当,做敬业奉献的共产党员;要有自律,做永葆本色的共产党员。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