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刑事审判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10-01  来源:焦作人大网

  9月26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乔学达、韩明华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分别对焦作市法院刑事审判专项工作、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进行集中视察。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陪同视察。

  视察组分别深入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修武县人民法院、修武县人民检察院,了解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观摩认罪认罚案件庭审,实地察看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发出后城市垃圾处置管理站整改后现场,了解检察院公益诉讼线索抓取软件应用详情。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法检两院相关情况汇报后,葛探宇对焦作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做文章,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依法对大案、要案公开审理、公开宣判并广泛宣传,真正起到宣判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检察院要加大对公益诉讼检察的宣传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凝聚公益保护合力;加强公益诉讼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检察人员的素质能力。法检两院要通过进一步加强、改进刑事审判工作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焦作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