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10-01  来源:郑州人大网

  9月26日,郑州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在登封市举行,传达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人大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要求,总结我市代表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的代表工作。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松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前,与会人员参加了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的专题培训,并实地观摩了登封市卢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卢店镇崔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告成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告成镇告成人大代表联络站和登封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座谈会上,登封市、金水区、二七区、新密市和郑东新区就服务保障代表、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发挥代表作用、促进代表履职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换届以来,郑州市代表工作稳步推进成绩显著,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加强组织、完善制度、提高服务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代表依法、规范、高效履职,抓好培训、搭建平台、丰富活动,加强管理,促进了代表工作履职规范化、常态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项献。但是,与全国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差距,各县(市、区)之间代表工作开展也不平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切实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做好代表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理论武装,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开展工作,准确把握在推进“两个机关”建设中的职责定位;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推动全市代表工作创新发展,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提高代表小组活动质量,提升议案建议办理质量,推进代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不断加强工作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砥砺工作作风,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代表工作新局面,为郑州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实现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人大新贡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