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70年 筑梦新时代”系列专访(七)河南省人大代表刘萍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阎乃川 谢岚 高利国 席茜 田凯中 赵原歌 实习生 张凯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日新月异,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多年来,河南省各级人大代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河南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人大代表,鹤壁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市环境信息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萍谈感受、送祝福。

刘萍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 0周年,70年前,河南一穷二白,是全国最贫困落后的省份之一,经过70年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的发展日新月异,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全面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

鹤壁因煤而建,是座煤城,很小,过去也很脏。当时人们调侃鹤壁:一个公园一只猴,一条街道一岗楼,一个警察看两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现在的鹤壁已经变成了一座绿城,城市整洁,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一路飙升。

小时候从鹤壁到郑州要早上出发,下午或者晚上才能到家。现在来郑州自已开车1个多小时,坐高铁只需要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去更远的地方,就去坐飞机,天南海北都不是问题。如今郑州荟萃了米字形高铁、国际化机场、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联通世界的中欧班列等,交通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