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70年 筑梦新时代”系列专访(九)河南省人大代表郝彦洁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阎乃川 谢岚 高利国 席茜 田凯中 赵原歌 实习生 张凯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日新月异,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多年来,河南省各级人大代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河南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人大代表,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郝彦洁通过镜头献上诚挚的祝福。

“作为一名80后,我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的。”郝彦洁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小时候的梦想都一步步变成了现实。这首先应该得益于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能够根据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进行自我完善。尤其是近几年,由经济的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也推动了我们各个方面的发展和创新,比如 “交通强国”战略让我们的航空、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网络四通八达,“增强文化自信”让我们保护和延续了历史文脉,提升了文化内涵,“森林河南”让我们全省的绿色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使我们的城市建设水平和质量都上了新的台阶,洛阳市更是构建了现代创新、产业、市场、城镇、基础设施、文化传承、生态环境、开放和公共服务九大体系,例如其中文化传承创新体系,依托我们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优势,实施“隋唐洛阳城”“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等一系列文物保护展示项目,从市政交通、公共停车、城市书房、中小学幼儿园、绿地游园、医疗卫生到我们的四河三渠治理、通风廊道构建和环境污染治理等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新的发展,这一系列举措带来的是我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