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推进职教改革发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到驻马店就职业教育情况开展调研

时间:2019-09-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9月19日至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第四组暨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调研组赴驻马店等地,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等问题开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遂兴,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等参加调研。

徐济超带领调研组在驻马店农业学校调研

调研组在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

调研组在驻马店技师学院调研

调研组在黄淮学院调研

调研组在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公司调研

调研组在驻马店农业学校调研

在驻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公司、泌阳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泌阳县民政技校实习工厂,驻马店农业学校、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驻马店技师学院、黄淮学院等处,实地察看当地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校企融合、职教保障及职教改革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20日下午,调研组在驻马店组织召开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暨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徐济超出席并讲话,韩长峰主持会议。

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徐济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职教改革发展,对职教改革进行了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对职教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积极贯彻中央和我省关于职教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职教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徐济超强调,要持续推动职教工作布局目标的实施,进一步完善职教建设、证书统一布局,向着普职相当的高度迈进。要持续提升职教质量,创建高水平实训基地,实施好校企合作,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职教保障,落实好生均费、公用费保证政策和中职免费政策,实施好面向绩效的经费核拨机制,做好双师型队伍建设,畅通校企院所之间师资流动渠道,依法推进职教改革发展,营造好职教改革发展的法治环境,用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致欢迎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及驻马店市政府作了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六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加大职业教育发展力度、优化职业教育资源、强化师资队伍、提高职业教育宣传力度等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