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走进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专题调研职业教育

时间:2019-09-19  来源:大河网

  2019年9月18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第四组90余人,走进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围绕“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提升职业教育质量”采取实地察看方式进行专题调研。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第一站来到宇通汽车学院,实地察看了北汽新能源4S店和北京现代4S店,听取了宇通汽车学院赵鹏喜院长和北京现代4S店曹经理的汇报。调研人员现场观摩了学生自主设计研发的卡丁车展示,徐济超副主任亲切询问学生参加技能大赛的情况,并勉励师生要争取在国赛中拿大奖。宇通汽车学院与企业深度融合,车间即课堂,企业管理人员、工程师即教师,学校教师也是企业技术人员的校企合作模式,得到了调研人员的肯定。

1

实地察看北京现代4S店

2

观摩学生卡丁车展示

  走进巨通电梯学院,调研人员察看了学校联合河南省特检院、河南巨通公司、郑州市电梯商会四方共同打造的“产、学、研、创”电梯四境教学“样板间”。可视化、动态化的学习导航,让学生三年的人才培养方案一目了然,可实时追踪。巨通电梯学院台畅院长向调研人员介绍了“样板间”以及师生参加全国电梯科普活动的有关情况。

3

实地察看电梯四境教学“样板间”

  来到学校知行广场,航空学院无人机专业的学生进行了无人机蜂群演示,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的校旗在空中随风舞动,调研人员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航空学院许智辉院长介绍了无人机研究院赵鑫博士带领学生进行无人机蜂群的研发项目,以及学校自主研发的大载荷人工增雨无人机的有关情况。徐济超副主任询问了校企合作企业的有关情况。紧接着,无人驾驶遥控靶车变速行驶、紧急制动等模拟演示,让调研人员赞不绝口。

4

听取无人机研发项目汇报

5

观摩智能驾驶演示

  进入中原美术学院,中原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苗杰向调研人员介绍了中原美术学院集展馆、教学、创作于一体的线场教学空间的情况。中原美术学院张本平院长介绍了展馆展出的书画名家的作品。调研人员实地察看了乔翠莲绘画工作室、张振富泥塑工作室、师树林绘画工作室、非遗项目工作室、装裱工作室等名师工作室,在这里,名师大家带领学生一起进行学习创作。

6

实地察看中原美术学院

7

观摩名师工作室

  最后一站,来到体育健康学院。既是动力森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又是体育健康学院院长的杜广旭,向调研人员介绍了学院的有关情况。今年参加全国健美大赛获奖的学生向调研人员进行了精彩的形体展示,赢得了调研人员的赞许。

8

实地察看体育健康学院

9

学生形体展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