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名代表下基层 全民参与修条例”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15  来源:北京人大

   截止9月1日,全市已有502名市人大代表、3337名区人大代表、8418名乡镇人大代表,共12257名三级人大代表到247个代表之家、2348个代表联络站,征求了243243名市民、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者、环卫工作者及4170个单位的意见。

  “万名代表下基层 全民参与修条例”活动自8月中旬启动以来,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等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市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深入到所联系的街道(乡镇)、社区(村),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各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在活动方式上,各区注重创新活动方式,有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活动,带动了区域内活动的深入开展;有的区印制了调查问卷,面向社区居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有的区印制了宣传折页,利用农村大集和人口集中区发放宣传;有的区将代表安排到学校、幼儿园,注重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总的看,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动员广泛,在社会上营造了很好的氛围,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开门立法、民主立法创新了形式,夯实了基础。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是本市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工作实效的一次检验,是三级人大代表联系机制运转顺畅的一次体验。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