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09-14  来源:郑州人大网

  9月12日下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主题教育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法建强、张春阳、王福松、孙黎,秘书长周亚民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海铁参加会议。

  胡荃表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将主题教育与依法履职尽责、担当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与助推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与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启动并不断走向纵深。

  胡荃要求,要严格标准要求,突出人大特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真正把主题教育抓出特色和成效。要抓好组织协调,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导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不虚不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精气神,将主题教育的显著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果,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中原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门研究,并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领导小组,审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充分准备。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