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 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4-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 田凯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人大监督实效,4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郑州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对“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王保存、张维宁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发表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等出席会议。

哇哇DSC_9165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素萍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和科学总结,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从人大工作角度出发,推动解决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问题,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赵素萍强调,此次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统一部署的重要监督活动,要严格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要求,对标全国人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抓住重点、紧扣法条,准确把握新规定新举措,创新执法检查方式方法,确保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用扎实的工作、翔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确保各项执法检查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介绍了全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推污染防治攻坚、建设美丽河南的重要契机,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统筹,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通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会议

  会上,张维宁通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朱长青通报了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相关工作安排,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