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就郑汴一体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时间:2019-05-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为深入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建设郑州中心城市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落实代表议案办理工作,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调研组一行赴开封、郑州两地实地调研郑汴一体化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开封恒大文化旅游城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中牟牟山湿地公园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郑州市龙子湖智慧岛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开封恒大文化旅游城、中牟牟山湿地公园、郑州市龙子湖智慧岛等处,深入了解交通一体、产业链接、服务共享、生态共建、城市人才等建设开展情况。在听取相关介绍后,调研组对郑汴一体化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表示,要以郑州大都市区建设为总览,把创新驱动、集约发展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强化在区域生产、生活、生态功能等方面的相互渗透,深入推进郑汴一体化建设,打造美丽中原新典范。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下午,调研组在郑州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开封市相关负责同志关于郑汴一体化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围绕相关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发言

  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对郑汴一体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是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反映人民群众意见的重要形式,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做好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同时要围绕大局、找准定位、统筹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