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在周口市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9-05-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5月13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在周口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五级人大代表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建军,环资委副巡视员冯建勋,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1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代表们围绕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从不同角度反映基层声音,提出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李灵建议出台“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地方法规,同时加大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力度。省人大代表时兴荣建议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生态农业,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市人大代表苏华伟建议,将改善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及早完善排水设施规划;在农村探索建立配置公共农药喷洒设备制度;强化对废旧坑塘的监管、利用和处理。

图片2

全国人大代表李灵(右)、县人大代表王伯胜(左)相继发言

图片3

省人大代表时兴荣(右)、省人大代表郑江涛(左)相继发言

图片4

市人大代表苏华伟(右)、县人大代表张玉荣(左)相继发言

  李文慧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学习,了解和掌握水污染防治条例内容,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好法律知识。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反映民意,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好代表作用,为实现蓝天碧水目标、让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做好贡献。

图片5

法律法规知识测试现场

  会后,执法检查组还对周口市部分基层执法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