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小组长职能作用 推动全省代表工作向高层次发展——省人大代表小组长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时间:2019-05-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文/图/摄像/视频制作)5月18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小组长示范培训班完成各项课程,圆满结束。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王惠主持结业仪式。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羊毅,省人大代表刘子军、谷晶中、张华、姬利强做了履职经验交流。

  结业仪式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左)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王惠(右)主持结业仪式。

  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紧凑,形式多样。通过讲座、大会交流等形式高强度、高效率集中学习,大家的学习热情高、状态好、收获大。

  全国人大代表赵剡水

  全国人大代表、国机集团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剡水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科学合理,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刻理解和认识,对我国人大制度与地方人大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从而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同时,通过交流学到了代表小组活动的经验,极大的提升了自己的履职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羊毅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电光设备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羊毅表示:“代表小组活动是在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一种重要途径,作为一名小组长、活动召集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选题上要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在活动安排上要以人为本,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活动在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上四落实,取得实效。”

  全国人大代表蒋毓勤

  全国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蒋毓勤表示:“此次培训既是前进路上的加油站,也是面向未来的新征程,在今后的履职实践中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发挥好联系群众,反映民意主渠道作用。把人民的所思所盼真实的反映到国家权力机关去,为群众说话,为社会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省人大代表刘子军

  省人大代表、涧西区郑州路办事处南村社区党委书记刘子军表示:“参加本次培训,感觉收获非常大。一是深刻全面了解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产生形成的历史条件和历史渊源。二是就如何履职、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有了提高和认识。非常感谢省人大精心组织安排本次培训学习,让我们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履职能力,增强了履职信心和动力。”

  省人大代表谷晶中

  省人大代表、河南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晶中表示:“本次小组长示范培训班,省人大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授课老师层次高、水平高,让我们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让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人大制度,更加准确把握依法治国的全部内涵。培训班结束后,我会认真总结,今后继续注重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争做优秀人大代表。”

  省人大代表张华

  省人大代表、河南羿沣实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张华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学习,使我了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与发展,了解了选举制度的不断改进,代表制度的不断创新,组织制度不断健全,会议制度不断完善的过程,使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

  省人大代表姬利强

  省人大代表、河南龙丰食用菌产业研究院院长、龙丰实业董事长姬利强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提高了视野,更加认识到了人大代表小组长在闭会期间重要性,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代表小组工作、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这次学习让我认识到了人大代表组长的重要性,回去以后重新修订代表小组活动计划,聚焦“国家乡村振兴规划”这个主题开展小组活动。感谢省人大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

  省人大代表郝义彬

  省人大代表、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董事长、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制度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今后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和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民族复兴做贡献打下了基础。这次培训,管理严格,要求严格,风清气正,学风严谨,收获很大。”

  结业仪式现场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小组长的学习培训工作,把这次培训列入了今年的常委会工作要点。

  本次培训围绕充分发挥代表小组长职能作用,设置了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等课程。

  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和视野,认清了形势,增强了信心,丰富了知识储备,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履职能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