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周口市调研警务辅助人员立法工作

时间:2019-06-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调研组到交管支队一大队外勤执勤岗点实地察看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辅警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补充力量,在缓解公安警力不足矛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为进一步界定好辅警的法律地位,明确工作职责,优化管理制度,6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调研组赴周口市调研警务辅助人员立法工作。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高保群,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王峰等参加调研。

2

调研组到文昌分局安居警务室实地察看

  调研组先后前往周口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一大队外勤执勤岗点、文昌分局安居警务室、特警支队、交管支队车管所服务大厅、指挥中心等处实地察看,与警务辅助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警务辅助人员工作情况的介绍。

3

调研组到特警支队实地察看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问询交流等方式,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周口市辅警队伍基本情况、辅警管理工作的做法以及辅警工资福利待遇等情况,全面查找辅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4

调研组到交管支队车管所服务大厅实地察看

  随后,调研组听取周口市公安局关于辅警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5

调研组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实地察看

  张维宁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要求,通过地方立法,规范辅警管理工作,加强辅警队伍建设,努力解决辅警法律地位不明、职责权限不清、职业保障偏低、管理使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辅警队伍战斗力和稳定性。要守正笃实、群策群力,从人大工作角度出发,增强立法规划科学性、合理性,切实制定出一部符合地方实际的法规,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7_副本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讲话

6

座谈交流

  张维宁表示,周口市在辅警招录、抚恤、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周口市人大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相关政策,创新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实践辅警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省人大常委会做好辅警立法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