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在郑召开行政处罚法修改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06-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6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带领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改工作,听取各有关方面意见和建议。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座谈会,常委会法工委副巡视员李哲,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李士强,省人大代表李煦燕及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讲话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启动听证程序比例、失信行为处罚等情况进行提问。与会代表围绕行政处罚种类、地方性法规立法权限、“一事不两罚”、执法队伍建设、行政处罚程序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巡视员李哲发言

  调研组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河南各有关方面继续关注行政处罚法修改工作,为进一步完善行政处罚法做出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