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在漯河调研代表工作

时间:2019-06-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在临颍县杜曲镇木业发展代表联络点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田凯中 特约通讯员任飞)6月2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带领调研组赴漯河调研代表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魏一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临颍县固厢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调研组在源汇区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室调研

  在漯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临颍县杜曲镇木业发展代表联络点、临颍县固厢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源汇区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室等处,实地查看人大代表联络站及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等工作情况。

  通过观看视频,听取代表小组汇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后,调研组认为,漯河市人大代表工作亮点多、讲究质量、制度规范,为推动地方民生改善和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了积极作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漯河市及舞阳县、源汇区大刘镇等地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部分基层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恩东指出,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代表工作的领导,深化拓展常委会同人大代表联系,精心组织视察考察专题调研工作,主动沟通,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

  李恩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基层选举任免联络工作质量和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弥补短板弱项,全面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增强代表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要准确把握代表工作定位,加强代表联络机构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同呼吸、心连心,架起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注重代表工作宣传,加快代表工作信息化,利用全媒体形式深入反映代表工作,反映代表履职成果。要加强自身建设,帮助代表解决履职困难,始终牢记代表联络机构是为代表服务,是服务代表,要在代表关注和履职需要上细化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方式,切实在依法履职尽责中勇担时代使命,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