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安阳开展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7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一行赴安阳市开展河南省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范修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林州市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林州致远电子有限公司、河南凤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方快锅炉有限公司、安钢集团冷轧有限公司、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

1

调研组到林州市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在林州市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来到电子材料研发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工艺流程、产品应用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参观了该公司电子纱生产线和电子布生产线,听取生产流程和行业上下游情况的介绍。

1

调研组到林州市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随后,调研组到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公司董事长李广元就公司覆铜板项目建设进度、智能制造情况、生产工艺流程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2

调研组到河南凤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调研组到河南凤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热扩车桥项目铸造生产线。河南凤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成龙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热扩车桥项目概况和产品特点。

3

调研组到方快锅炉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调研组在方快锅炉有限公司参观了平原厂区研发中心,认真听取了企业在产品研发、市场应用、销售推广等层面的介绍,对企业研发创新工作给予赞许。随后,调研组来到清洁锅炉实验室,就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问题交换意见。

4

调研组到安钢集团冷轧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在安钢集团冷轧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了酸洗轧机联合机组、连续热镀锌机组、连续退火机组、重卷检查机组、半自动包装机组的生产运行情况,了解企业生产流程、经营发展等情况。

5

调研组到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在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总装车间,德力汽车董事长、总经理钱得柱向调研组就新能源商用车项目进展情况、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6

调研组到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

  调研组来到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展厅,了解了公司无人机发展历程,重点了解了该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开发研制的蓝鲨120无人机以及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单旋翼油动无人机自由鹰、电动多旋翼无人机等。

  据悉,安阳是我省典型的传统老工业基地城市,近年来,安阳市以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在加快传统工业改造提升、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27.85亿元,增长5.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47.2亿元,增长20.3%。今年1-5月,新一代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19.2%,工业结构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45家,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企业3家、50亿元企业8家、10亿元企业32家。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