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立法工作调研

时间:2019-08-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8月6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共全国人大环资委分党组成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率队来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立法工作调研,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王秀峰参加调研。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陪同调研。

王洪尧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在6日下午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立法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征求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对资源综合利用法、湿地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意见建议,听取地方人大对全国人大环资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士强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就土壤污染防治法提出建议。他说:“要加强对土壤污染物、污染源的控制,预防为主,从源头减少污染,从立法上对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给予更高程度的重视,分类管理,信息公开,调动全社会力量加强对土壤污染的监督,提高全民保护土壤环境的自觉性。”

党永富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就湿地保护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法提出建议。他表示:“应把湿地保护与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科技创新,搞好农业节肥节药行动、保护好水和土壤,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展节肥节药行动重要指示精神。”

张新中发言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环资委委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张新中就资源综合利用法提出建议。他说:“要加大对资源综合利用,特别是垃圾分类、收集及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的研究和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建立由政府主导、财政支持、市场参与的固体废弃物回收网络,逐步废止生活垃圾填埋处理方式。”

张春阳发言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阳建议:“全国人大环资委加强执法检查的前期培训、中期指导以及执法检查后期工作经验的交流,提升执法检查效果。”

路文忠发言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建议:“全国人大环资委加强对基层指导、培训和联系,在地市、县建立执法检查联系点,及时全面掌握地方情况,同时,加大对人员的培训力度。”

李俊瑶发言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主任李俊瑶建议:“全国人大环资委在组织省级人大环资委交流时,适当安排地市人大参加,使地市人大更好地掌握新的监督方法、经验和好的做法,根据工作安排,适当选调地市级人大工作人员上挂学习,开阔视野,提高基层人大履职水平和能力。”

座谈会现场

会议还听取了人大代表对议案办理的意见建议,调研组通报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会议期间,河南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9件。其中,生物安全法、国家公园法、资源综合利用法、湿地保护立法等4件已列入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王洪尧表示,与会人员发言积极,畅谈了感想体会,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进行梳理、归纳、研究和吸收,以做好下一步立法及其他工作。

瞻仰“焦桐”

重温入党誓词

调研组到东坝头镇张庄村

调研组到光大(兰考)环保能源公司

7日,王洪尧一行赴开封市兰考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立法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兰考会客厅参观,到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陵,到兰考县展览馆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焦桐”、参观习近平同志手植树,并到黄河湿地、东坝头镇张庄村、仪封乡代庄村、光大(兰考)环保能源公司、沐桐环保公司进行调研。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