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到新乡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9-08-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8月7日至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新乡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范修芳,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巡视员郭巍等参加检查或座谈。

检查组在河南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国家863(新乡)科技产业园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纽科伦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河南矿山开展执法检查

在新期间,检查组一行分为明查、暗查两组先后到河南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北方车辆仪表有限公司、河南芯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家863(新乡)科技产业园,长垣县亚都集团、驼人集团、纽科伦公司、河南矿山等处,认真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现场

7日、8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新乡市、长垣县两地分别召开"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听取当地相关单位及部分中小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就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环境、融资、保障等问题进行询问。

马懿作总结讲话

检查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要从国家长期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入认识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引导、服务和监管,完善财政扶持政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等措施,不断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从人大工作角度出发,就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融资难、合法权益等问题深入研究,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符合中小微企业发展需要的融资机制,切实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