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7-05-0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丁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闵虹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关于调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和细化人员分工和各组主要职责,听取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代表履职网络平台、信访信息化管理系统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信息化建设相关事项进行讨论。

        丁巍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内容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我省人大工作实际而实施的。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作为人大信息化建设的引领者,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清醒认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对人大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深入理解构建“智慧人大”对人大工作未来发展的深远影响。

        丁巍强调,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要成为人大信息化的“引领者”、策略规划的“制定者”、项目实施的“组织者”,宏观把握建设方向,协调、推广业务实施和信息共享,确保信息技术为人大工作服务,以信息化为驱动,构建“智慧人大”。结合实际,机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二是建设人大业务综合集成平台,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丁巍对当前机关信息化建设的几项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统筹推进人大代表履职网络平台系统建设,二是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三是确保业务系统在实际工作的应用时效,四是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对前期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审计验收,五是加强信息技术中心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中心职能作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