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赴中峪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8-08-29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调研组实地察看水耿线三级公路项目

        8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洛阳市宜阳县中峪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养牛厂项目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水耿线三级公路项目、光伏发电和养牛厂项目、中峪村小学改造项目、村雨水和饮水改造工程、民俗文化广场和运动健身广场项目、戏台和公厕改造项目、爱心超市及村容村貌等,深入了解各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走访慰问贫困户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进贫困户张万仁、张合现、张丙灿、李小勤家中,仔细询问贫困家庭的致贫原因、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情况等,并为这四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

机关驻中峪村第一书记许展华向调研组介绍情况


       “中峪村全村共有308户107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304人,今年计划脱贫15户52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中峪村第一书记许展华说。

调研组实地察看光伏发电项目


        据悉,为调动和发挥好中峪村党员在村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中峪村建立了党员联系贫困户的协力帮扶制度,全村每名党员,分别联系帮助一个贫困户,鼓励贫困户树立发展信心,指导其做好产业发展。

调研组实地察看中峪村小学改造项目


        这一新举措,在去年人大机关各党支部帮扶联系一个贫困户的基础上,实现了支部联系村党员,村党员联系贫困户,共同关心贫困户的帮扶工作格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