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建合力 助推脱贫攻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向宜阳县中峪村捐赠13万元

时间:2019-05-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捐赠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5月17日至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行“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暨向宜阳县中峪村小学捐赠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长铎等十余名离退休干部将党建与精准扶贫相融合,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到宜阳县中峪村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等出席活动。

图片2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长铎(左二)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右二)等出席捐赠活动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17日下午,宜阳县中峪村党支部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得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口帮扶村中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省关工委等单位向该村小学捐款13万元、捐赠图书若干,助力脱贫攻坚。

  图片3

调研基础设施建设

图片4

调研生态养殖合作社

图片5

调研光伏发电基地

  调研期间,离退休干部到宜阳县中峪村小学、光伏发电基地、生态养殖合作社、文体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方法举措以及产业发展、基层阵地建设、教育扶贫等方面的情况。

图片6

  调研文体建设

图片7

与中峪村村民交谈

图片8

调研百城提质建设

图片9

座谈会现场

图片10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长铎讲话

图片11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代表省人大机关对离退休干部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在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代表省人大机关对离退休干部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称老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推动人大事业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老干部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关心群众、帮扶群众,为村里捐款捐物、送来清凉,为助推脱贫攻坚发挥自身优势、发挥余热,传递了强大正能量。目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响鼓重槌”,越到最后阶段越要自我加压,在思想上不能松懈,在工作上不能放松。要重视产业发展,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提升脱贫攻坚服务质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找准发力点和突破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