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8-3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8月30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丁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韩长峰、李经超,办公厅巡视员李学义,纪检组长马宏,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张晓林列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认真做好前期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了基础。会上,机关党组成员紧扣主题、刀刃向内,开门见山、直奔问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以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理解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全面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把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常委会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