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时间:2019-08-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席茜)8月26日至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队在郑州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常委会农工委巡视员谷建国,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河南农业大学等地参观考察。

  调研组到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参观考察

调研组到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参观考察 

在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调研组考察了花生遗传改良国家与地方联合重点实验室和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随后前往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详细了解该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实地调研基地试验田。

调研组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参观考察

调研组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参观考察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调研组对国家园艺种质资源库桃、葡萄、梨、猕猴桃等种质资源圃地和西瓜甜瓜种质资源中期库进行了现场考察。

调研组到河南农业大学参观考察

调研组到河南农业大学参观考察

在河南农业大学,调研组到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免疫学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农业大数据中心等处参观考察,听取关于农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中心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汇报。

调研组指出,农业科技创新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支撑,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以产学研合作为抓手,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全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