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濮阳、开封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活动

时间:2019-06-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6月17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濮阳、开封两市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随同调研。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1

调研濮阳市华龙区大庆路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

2

调研濮阳市清丰县韩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3

调研濮阳县八公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5_副本

调研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工业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调研组深入濮阳市华龙区大庆路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清丰县韩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濮阳县八公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工业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专题片、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地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成效及困难和建议。

  调研组分别于19日、21日在濮阳和开封两市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县(区)人大、乡镇(街道)人大有关情况的汇报。

李文慧_副本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讲话

濮阳调研组一排_副本

调研组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4会场

调研组在濮阳市召开座谈会

6定_副本

调研组在开封市召开座谈会

  李文慧指出,今年是省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此次调研既是落实省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深入了解人大40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要通过调研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文慧表示,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始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聚焦社会关注和民众关切的重大问题,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坚持党的领导,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把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选举任免、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的职权,充分发挥其在管理国家事务中应有的作用。各级政府、法院、检察院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律意识,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质量。各位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关注群众利益,牢记使命担当,提升素质水平,提高履职能力,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用优良的工作作风完成好代表的任务,为河南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