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法治,保障企业合法经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组到济源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19-08-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8月14日至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济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范修芳,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巡视员郭巍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在济源城展馆了解相关情况

检查组在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河南中煌节能电器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

在济期间,检查组一行分为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两组先后到济源城展馆、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道捷建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煌节能电器有限公司、河南中原云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河南新兴木塑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中小企业营商环境、财税支持、融资和权益保护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现场

14日,检查组在济源召开“一法一办法”工作汇报座谈会,马懿出席并讲话。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济源市政府及各相关单位关于“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就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环境、融资、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询问。

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安排部署,齐心协力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懿强调,要以"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为契机,就政府采购、融资困难、合法权益等问题深入研究,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提炼总结好经验做法,为保持民营经济良好发展势头注入强大动力。要摸清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根源问题,激活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塑造企业的发展实力,就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性建议,进一步推动"一法一办法"修订工作。要依法加大对侵犯中小企业权益行为的打击和惩处力度,保障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弘扬企业家精神、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创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健康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