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修订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研究条例修正案草案

时间:2019-08-2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北京人大网讯 8月15日下午,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工作专班召开会议研究条例修正案草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伟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郝志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城建环保办、市司法局、市城管委等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按照修订条例工作进度要求,工作专班已形成法规修正案草案、说明和修改对照表初稿。市城管委代表专班汇报了修正案草案的主要内容,工作专班全体成员逐一发言,围绕增加总量控制制度、落实强制减量措施、完善违反分类投放要求的法律责任、加大对混装混运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刘伟副主任对条例修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思路上要体现市委要求、突出北京特色,高举服务大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政府要充分履行职能,推动群众习惯养成、营造清洁环境;二是在内容上要突出对垃圾强制减量和强制分类的硬约束,增加企业不履行强制减量义务的法律责任;三是在时间进度上要加快工作节奏,将修正案草案修改完善后,尽快征求相关方面意见。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