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太康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08-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8月13日上午,太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副主任宋文中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集中视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副县长李炜,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建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县公安局局长李根闯、政委乔建国,县司法局局长路凯杰等陪同视察座谈。

图片1

  视察组先后到毛庄派出所、老冢派出所、大许寨派出所、县公安局实地查阅相关资料,与基层干警、群众交流访谈,详细了解硬件建设、线索摸排、档案管理、办案流程、社会宣传、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视察组事前不打招呼,随机到大许寨派出所视察,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老百姓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拍手称快,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图片2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政府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汇报。视察组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摸排线索,依法打击处理,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全县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视察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3

  视察组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扫除的是黑恶势力,营造的是社会风尚,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根基,全县人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寄予厚望。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持标准讲法治,坚守职责讲担当,坚定信心讲效果,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宣传发动,在线索摸排上再发力,大力普及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和政策措施;优化线索摸排机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不留死角、没有禁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通讯员:王玉峰 吕蓉)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