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9-08-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8月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工作实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求,持续深化学习,在思想认识到位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党面临的风险和考验的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常抓不懈。要高度重视学习,切实把学习抓紧抓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性,不搞形式主义,不急于求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每次学习都有新进步、新感悟、新体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坚持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建立完善整改台账,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制定专项整治时间进度表,明确整改时限,完成一项,消除一项,不折不扣完成落实。要坚持示范带动,在组织领导到位上下功夫,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指导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标杆竖起来,以上率下。要统筹兼顾,做到“两个促进”“两个提高”“两个落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