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刚在南阳调研基层统战工作时指出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时间:2019-08-09  来源:河南日报

  8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深入南阳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在邓州市龙堰乡刁河村和唐河县大河屯镇大河屯村,孙守刚详细了解南阳市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探索开展的“同心联结”活动。该活动以村为单位,每10至15户作为一个联结小组,组织开展同心学政策、同心学技能、同心奔小康、同心守法规、同心树新风、同心创先进活动,把法治、德治和村民自治结合起来,促进村民相互学习、互助提高、共创文明。

  在邓州市文渠乡文渠村基督教堂、唐河县大河屯镇宗教场所和唐河县民族宗教局,孙守刚看望了部分信教群众和基层统战干部。他强调,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保护合法、打击非法,要不断探索宗教中国化的路径方法,发挥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以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浸润宗教。

  孙守刚还来到圣新源纺织品有限公司和宣溢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台侨企业,与企业家进行交谈,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利用好河南开放发展的机遇和当地的资源优势,提升创新能力,拓展国内外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营商环境,他们对立足河南发展很有信心。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