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宁带队赴驻马店市实地调研人大工作情况

时间:2019-08-02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30日,为做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相关准备工作,落实省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队赴驻马店市实地调研人大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邵良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人大工委、确山县人大机关、驻马店市人大机关等处,实地查看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同时,就特色小镇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调研。

  张维宁指出,近年来,驻马店人大工作亮点多,成效显著,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开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提供了有益参考。

  张维宁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在立法方面,要突出地方特色,找准选题切口,提高立法质量。在监督方面,要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用好用足监督手段,提高人大监督质效。在代表方面,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既要促进代表提高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能力,也要促进代表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自身建设方面,要注重系统内部的上下联动,利用好“智慧人大”等新平台新渠道,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履职实效,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