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19-07-31  来源:济源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29日至30日,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农委、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扶贫办的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先后到坡头镇栗树沟村、石槽沟村和邵原镇崔家庄村、金沟村,查看了电商扶贫大卖场、水利工程、冷库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详细了解产业带贫、扶贫项目落实等情况,核实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贯彻落实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坡头镇、邵原镇学习贯彻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情况给予肯定。检查组指出,贯彻落实好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是确保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脱贫目标和巩固脱贫成效的前提。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精准聚焦,增强扶贫产业支撑能力,通过各种途径促进扶贫与扶志深度融合,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切实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开展。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