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9-07-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文 高利国/图)7月22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洛阳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的决定》《洛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焦作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三门峡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南阳市文物保护条例》的说明,听取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当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河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强作《关于河南省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河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方案(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河南省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河南省2018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举行分组会议,对会议议题进行逐项审议。将举行联组会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议还将以“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为主题举行专题讲座。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