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全市立法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19  来源:濮阳电视台

  7月17日,全市立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自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我市的立法工作,切实提高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制保障。市领导邵景良,徐兰峰,邹东波,黄守玺等出席会议。

  邵景良指出,地方立法是国家立法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自被赋予地方立法权以来,市县区各级人大组织做出了大量卓越有效的工作,为我市立法工作取得了宝贵的经验。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地方立法的重大意义,始终遵守依法立法这个原则,始终聚焦服务发展这个大局,始终坚持立法为民这个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

  邵景良强调,增强地方性法规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是我市立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人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坚持立行并重,依靠法治、遵循法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地方立法新篇章,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徐兰峰代表市人大作立法工作报告。他指出,自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紧密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回应全市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积极探索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市人大各级组织将顺应时代要求,牢牢把握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这个关键,不断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推进法治濮阳建设、实现濮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黄守玺代表市政府就如何做好立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邹东波宣读了《成立立法咨询顾问团的通知》,并向顾问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