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12个省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发言

时间:2019-07-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谢岚)7月11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12个省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会上,郑州、洛阳、平顶山等12个省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并围绕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赵素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思想引领新航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放到全省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认真坚持真抓实做,提高人大工作实效,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人大工作。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加强上下级人大间联系互动,整体发力、形成合力,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密切联系,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上上下联动,在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上加强互动,在推动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工作方面创新发展。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全面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