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王跃飞到柳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时间:2019-07-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到柳州市,围绕如何聚焦党的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实效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王跃飞听取了柳州市人大工作汇报,并与柳州市人大有关同志深入交流座谈。近几年,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不断释放人大工作新活力。去年开展了莲花山保护条例执法检查,今年进行“回头看”,跟踪检查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设立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专项经费,用于代表建议办理,解决人大代表建议中无项目支撑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老、小”问题,使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开展议案树碑工作,目前《关于建设柳州市老年活动中心议案》试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王跃飞视察了柳南区潭西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该中心位于柳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园区内,34名入驻中心的人大代表中有18名来自企业。中心聚焦企业服务,积极规范开展代表活动,成为代表服务群众、履职发挥作用的平台。去年,柳南区政府有关部门解决了中心提出的关于推动河西工业园发展等19条建议。

  王跃飞充分肯定了柳州市人大和潭西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的工作。他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的伟大创造,必须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完善和发展。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方向,找准着力点,精准选题,精准发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探索人大工作新方法、新方式,切实提高人大工作的时效和实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选联工委副主任王宇陪同调研。

72becabcbcf91f20c8776956fc8ad0e0

  图为王跃飞在柳州市柳南区潭西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实地调研。

e1de4aab2d9748ba0f8391ba0e44f60d

  图为王跃飞与柳州市人大召开调研座谈会。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