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19-07-17  来源:公民报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7 月 15 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领会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

  在鲜艳的党旗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参观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该陈列展全面展示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驻守8年,为争取政治民主和抗战胜利以及战后中国光明前途作出的艰苦奋斗和卓越贡献。

  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彰显了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油画《周恩来和他的朋友们》再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发展壮大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大家还参观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红岩革命先辈的物件,一桩桩撼人心魄的事迹,都生动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革命正气。

  “这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决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更大贡献。”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细细品味,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历史,让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扎实勤勉地工作。同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是否正确客观地反映民声、体现民意作为检验人大工作的重要标准,把依法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依法履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