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建设 打造模范机关——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9-07-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7月16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丁巍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的建设 打造模范机关"为题,为机关各处室、各支部负责同志讲党课。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报告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昭宝、副组长杨明忠以及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丁巍为机关各处室、各支部负责同志讲党课

会上,丁巍围绕"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初心和使命始终是流淌在共产党员血液里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党的"根"和"魂",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牢牢坚守。新时代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一辈子为党工作、为党付出。

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丁巍指出,要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恪尽职守履职责、坚持不懈改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高质量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丁巍强调,政治过硬是建设模范机关的根本、本领高强是建设模范机关的基础、工作出彩是建设模范机关的标志、作风优良是建设模范机关的关键,要做到讲政治、真信,讲能力、真学,讲担当、真干,讲纪律、真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坚守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保持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加强学习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把学习由"本分"转化为"本能",使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有爱岗敬业的精神、极端负责的精神、敢于担当负责的精神,用积极进取的态度去对待工作,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自觉承担起岗位职责,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加强道德修养,自警自省自律,守好政治纪律和规矩,培育良好家风,用好的作风来促进人大机关工作高质量。

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丁巍指出,机关各处室、各支部的负责同志,一要在锤炼坚强党性上作表率,高举党的旗帜,把党性作为最鲜明的特性,把锤炼党性作为最重要的任务,要坚持把理想信念落实到实践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二要在强能力上作表率,深入学习研究党建工作理论,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在抓落实上作表率,要带头抓好落实,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真正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在当好参谋助手上作表率,把各种情况想透彻,把各项措施作周详,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要极其用心、极为精细,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五要在讲团结上作表率,注重调动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带领大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六要在树形象上作表率,用自身良好形象影响支部其他同志,以点带面,以个人带动集体,树立人大模范机关良好形象。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