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西区人大常委会创新成立区人大代表驻“法、检”两院联络室

时间:2019-07-13  来源:洛阳人大网

640

640

涧西区人大代表驻“法、检”两院联络室揭牌

  2018年12月25日,涧西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室揭牌。揭牌仪式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主持,区委副书记于为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区法院院长陈建春、区检察院检察长郭现营,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区法院、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人大代表联络室的设立旨在搭建辖区人大代表与法院、检察院工作联络交流平台,拓展人大代表对法院、检察院监督的广度与深度,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促进司法公正。

640

  就如何做好代表联络工作,刘金剑提出几点要求。

  关于区法院代表联络工作,要在代表联络工作中做到“五个注重”,注重“早”部署,增强联络主动性;注重“细”区分,突出联络针对性;注重“全”覆盖,实现联络普遍性;注重“常”互动,强化联络多样性;注重“深”融合,提升联络实效性。

  关于区检察院代表联络工作,要牢记宗旨,紧紧围绕服务人民群众开展工作;牢记使命,自觉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记职责,切实维护司法活动的公平正义;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加强联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人大代表联络室。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