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姜明:助力中国跑出创新“加速度”

时间:2018-03-06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三次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双创’事业提出了新期许。创客事业大有可为,河南创客空间巨大!”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大企业等积极参与,打造“双创”升级版等内容,令姜明印象深刻。“让创业更容易,助创客更成功,打造中国领先的‘双创’服务全生态链,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的创客梦更坚定。”姜明说。

        2015年,姜明发起举办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并倡议设立了“双12创客日”,旨在打造一个服务创业者的大平台。去年12月12日,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举行,1600多名创客精英齐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起激荡脑力风暴。

        姜明认为,河南已成为创业创新的热土,“双创”平台在中西部领先,UU跑腿等一批中原创客成了全国知名的优秀企业。

        今年全国两会,姜明带来两个建议,一个是支持“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城”建设,另一个是设立“双创”基金。其中,建议“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城”内建设国际人才港、中国创客博物馆、中国创客大学、创客超市、创客公寓……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开启追梦之旅。

        “作为‘双创’的探索者、实践者,我愿为中国发展‘双创’事业、为河南厚植‘双创’优势作出更大努力,和更多的企业、机构一起,助力我国跑出创新‘加速度’!”他说。

编辑:田凯中